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把握审查监督的重点内容,规范审查监督的操作程序,提升乡镇预算的审查监督实效和工作水平,1217日下午,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洪缨、张怀勇、李晓春、王志萍,人大财经工委负责人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财经工委主任余恕领学了市人大预工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建议意见稿),并结合雨城区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乡镇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指导。

杨仕全、洪缨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希望全区各乡镇人大进一步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在行动上加快推进,把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列入2019年乡镇人大监督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在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将审查重点放在支出去向、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以及支出绩效等内容上,并注重信息公开。同时,要加强对乡镇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确保监督有实效。(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