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刘平到石棉县调研民营经济和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参观贡嘎雪公司

宰羊乡召开的座谈会

11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一行到石棉县调研民营经济和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刘平一行深入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科创中心、复合膜母料车间、新材料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抓住国家和省、市、县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机遇,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实施企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石棉县的新材料产业,引领绿色发展。

随后在宰羊乡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乡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对乡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平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乡镇人代会审查批准本级财政预算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和职责,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本级预算的职责,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审查工作,依法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维护法律的严肃性。二要进一步完善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内容,明确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监督本级预算的程序和方法。三要加强指导。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乡镇人大预算审查工作指导,在乡镇人代会召开前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乡镇预算审查的程序。(预算工委,石棉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