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心城区交通管理专题询问意见落实情况 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 确保城市交通管理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8-11-23】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4月,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对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并形成专题询问意见印送市政府研究处理。按照监督法及监督法实施办法规定,11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该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市级相关部门、公共交通运行企业负责人、交通参与者、人大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及运管处、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就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接受了专题询问。专题询问后,市人大常委会梳理出了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中存在的7大类14个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并交由市政府研究处理。

20日上午,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市区天梯路口、建新路创业商城段等地,调研整改情况。在西康大桥高速出入口与茶马大道交汇口处,调研组看到道路交通标线渠化已完成,车辆正严格按照交通标线进行通行;在大兴电站T字路口,公安交警部门不仅延长了行人过街绿灯时间,提升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部分交通参与者均表示,自专题询问后,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依然存在很多短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力量,加快整改,同时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做到文明出行。

会议要求,要抓住雅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机遇,强化规划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详规,使之能够适应城市发展的需求,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建设;要针对当前突出的问题,对城区的交通管理盲点进行排查,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整治,确保城市交通管理尽快提档升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合作,明晰责任,强化制度的建设和执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刘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座谈会。(内司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