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到联系乡宣讲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县委工作安排,1010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带领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联系的附城乡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宣讲中,陈德全从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讲解了召开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的背景、目的、意义。宣讲紧扣《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中共荥经县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的决定》,讲解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荥经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的定位、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抓手等问题。重点阐述了绿美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和“一城引领、四区协同”县域发展新格局、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内涵。宣讲紧密结合附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从初心与使命、担当与责任、方法与措施等方面,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市委、县委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的认识和把握。

陈德全还深入烟溪沟村、南罗坝村走访今年拟脱贫的9户贫困户,逐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受教育、医疗扶贫情况,认真听取乡村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就档案资料、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