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刘平一行在石棉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918-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一行赴石棉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擦罗乡晏如村,先锋乡解放村、白塔村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检查了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回头看”“回头帮”、以及贫困村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

    在工作汇报会上,副县长王骞汇报了石棉县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和全县脱贫工作情况。检查组对石棉县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认真深入整改省市督导反馈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反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与石棉县交换了意见。

    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补齐基础设施、档案资料、收入算账等工作短板;三是要强化帮扶的工作力度,对口帮扶部门、帮扶的干部要与贫困户多交流,多倾听贫困户人员的想法,帮助他们了解致富信息、规划和发展好产业、解决当前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其自主脱贫的素质与能力;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扶贫体制机制,尤其要在助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培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等方面多思考,进而有对策有措施,让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能致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五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纵深推进人大代表再行动,深入宣传党的各项扶贫政策、脱贫攻坚的成果,强化感恩教肓,高度重视和提高测评满意度。(城环资工委、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