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彭学松赴名山区、经开区督导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一行督导工作牵头单位赴名山区、经开区督导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督导组分二个小组,分别抽查了有关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督查了有关部门安全度汛和地灾排查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召开座谈会,交换督导意见。

    彭学松为进一步做好地灾水灾防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二是要广泛动员和发动群众,加强地质灾害监测监控,对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三是成雅铁路等在建工地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专项预案,落实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防范措施。四是区、乡、村及各部门要做好隐患点排查工作,建立台账,迅速研究,并逐一落实整治措施,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部门,逐一明确防灾责任人、落实专职监测员,做到隐患排查一处,防灾措施一处。五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查、隐患点监测、预警演练、人员撤离等各项制度,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农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