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毅到雨城区开展党代会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17-06-23】 【字号: 】  【关闭此页

召开专项督导座谈会

查看陇西河源头生态保护情况

6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率市保密局、市统计局、城投公司同志到雨城区上里镇白马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项督导。

在白马村村委会,李毅主持召开了专项督导座谈会,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雨城区上里镇白马村、多营镇大深村、上里镇六家村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近期,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工作安排,三个联系部门对照省、市两级反馈问题清单,到乡、进村、入户开展现场督查。了解了贫困村“一低五有”、建档立卡工作情况。走访了12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户“一超六有”指标达标情况。共梳理出贫困村、贫困户存在的档案资料不完善、贫困户脱贫积极性不高等9个问题,相关部门分别召开座谈会及时向驻村工作组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毅强调,要补充完善脱贫档案资料,加强对贫困户产业的技术指导和感恩意识教育,对贫困户收入来源进行摸底,探索产业发展长效机制,重视群众居住环境卫生改善,让脱贫工作经得起检验。同时,要抓好汛期和雨季期间的地灾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李毅还向白马村村村两委班子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省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方面要做好对基层群众的宣传学习工作,提升群众认识;另一方面,要将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不懈动力,助推当前工作上新台阶。

会后,李毅前往陇西河源头,查看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对源头生活垃圾清理提出了建议。(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