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和审议结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实施。

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

宪法宣誓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兵,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谢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漆贵良,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任会会议现场

又讯,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了市委提名通知;讨论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的任免议案;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和审议情况的说明和相关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关于监督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决定11月7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为:审议任免议案、《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听取和审议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和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决定将原定于11月17-18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调整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等事项不变。

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代工委、研究室、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