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赠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赠书座谈会,将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向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转赠全国人大代表、市法院、市公安局、名山区检察院、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四川同兴律师事务所等积极献言单位及个人代表并附感谢词。

2020年10月31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周光权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李宁副主任一行莅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家、律师、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职责和相关工作经验,对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雅安市就该修正案提出了87条针对性意见建议供国家立法参考。

杨兴品说,值此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成功申请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之际,我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赠书座谈会意义深远。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国家立法“直通车”的功能,更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建言献策,在此衷心感谢各单位及个人对立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借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反映基层立法诉求和立法需求,积极发出最接地气的“雅安声音”,共同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法工委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