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增强党性修养 创新推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3】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亚梅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郑尚堃、周建华,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悟,结合工作实际谈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杨兴品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结合人大工作实践感悟作了发言。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党员意识,敢于亮明身份,工作中积极发挥带领、带动、带头作用;树牢党组织意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服从组织安排;树牢党章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当优秀党员。二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悟政治为要,坚定政治信仰;悟大局为重,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私与公、义与利的关系;悟本职为本,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悟学习为源,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三要创新推动人大业务工作,坚持把创新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努力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检视深刻,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步要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强大力量,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检视问题,逐条对应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问题整改见到实效。要立足人大工作,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雅安日报、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