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1日,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通知精神及相关内容,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奋力走好雅安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展现人大新作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大力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方位多层次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掀起宣传宣讲热潮。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把创新贯穿人大工作,监督推进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科技支撑、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民生领域科技创新,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为深入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助推“三个高地”“四大经济”建设。要结合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自觉肩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