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汲取磅礴力量 激发干事热情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会。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副教授李莎作专题辅导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副教授李莎作专题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结合人大实际,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4个历史时期认真研学,要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牢固的政治立场,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专题学习中深学细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结合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入一线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结合人大实际,做细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创优“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在推进上体现高水平、在落实上体现高标准、在效果上体现高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