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2021年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在汉源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8】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6至27日,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在汉源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经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就预算联网监督进行了现场培训,六县两区人大常委会就经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县(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刘平指出,2020年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开展监督,经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刘平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系列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人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基层人大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新局面。二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理念,要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围绕各县(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突出关注和支持县(区)产业结构调整、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积极开展产业规划发展、产业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实施、政策环境保障和建设资金管理跟踪调研,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科学制定计划,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强化对预算编制和执行的政策性、科学性、严肃性和效益性审查监督,着力提升预算监督质量。四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涉及政府债务、专项资金管理等长期存在又难以彻底解决的共性问题,要努力形成规律性的解决办法,形成工作惯性和常态;要加强与市人大的上下互动,加强与部门的横向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座谈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赴汉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汉源化工总厂和四环锌锗公司参观调研,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及惠企政策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产品创新和环境保护等相关情况。(汉源人大  曹利亚,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