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2021年全市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委工作联系会在汉源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6】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2日至23日,2021年全市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委工作联系会在汉源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介绍了汉源县近年来农业和民族宗教工作发展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指示和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民宗外侨工委有关工作情况,汉源县、雨城区等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对农业、民宗外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彭学松指出,一年以来,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为,依法履行农业农村、民宗外侨工作监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各显特色、亮点纷呈、效果显著。

彭学松强调,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认识2021年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三是要聚焦生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农业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五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为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在阿牛智慧农业馆考察学习数字化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会前,参会人员还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农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情况,先后前往花椒基地、阿牛智慧农业馆、蜀相亭、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汉源人大,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