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拉萨雅安两市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来雅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2日至14日,继两市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首次来雅考察。14日下午,两市举行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叙拉萨雅安友好情谊,进一步深化两市人大合作。

▲座谈会现场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出席会议。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达瓦,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长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副主任彭学松、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秘书长罗强参加会议。杨兴品主持会议。

会上,杨兴品介绍了雅安人大工作情况。杨兴品说,长期以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稳步推进立法工作;坚持高度关切社会民生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真实效”开展监督工作;始终将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优势和力量源泉,健全制度、分类推进;坚持加强人大制度机制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水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特别是今年以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云对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拉萨市长期以来对雅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拉萨雅安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机遇,形成合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相得益彰地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唱好“双城记”、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希望随着两地合作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创新合作机制上能实现突破和跨越,不断健全沟通交流机制,共建跨区域共享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协调合作机制,共建两地人大美好明天。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推进两市友好合作,会前,拉萨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先后前往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雅安市现代茶业科技示范中心、百丈镇红军百丈关纪念馆,雨城区大兴镇雅安茶厂、碧峰峡镇大熊猫基地,宝兴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红军广场、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蜂桶寨保护区博物馆,芦山县思延乡侨爱新村,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荥经县龙苍沟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等地进行了考察。

▲考察雅安市现代茶业科技示范中心

▲考察百红军百丈关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考察雅安藏茶产业发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考察碧峰峡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及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考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办学情况

▲考察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考察侨爱新村灾后重建成果和村级代表阵地建设情况

▲考察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中国供销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情况

▲考察雅安康养新城建设、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康养情况和华西雅安康养中心项目规划情况

▲考察龙苍沟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情况

▲考察龙苍沟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情况

▲考察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情况

(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名山人大、芦山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