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第180次(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白云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协调一致推动发展目标实现、重点任务落实,在助推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中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具体点位持续开展监督,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项目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以更优质的法律供给护航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积极推进2021年市人大立法工作,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要以更精准的监督问效促进治理效能提升,聚焦市委重大决策依法做好决定工作、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深入开展“双走访”活动,把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今后人大工作的主攻方向。要强化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和基层建设,着力打造“六个机关”建设,积极营造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白云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围绕乡村振兴重大问题,履行好人大的法定职责,深化“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千方百计监督抓好粮食生产,助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服务“三个高地”“四大经济”,助推把雅安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有关人事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参加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