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奋力推动“三城三示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决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兴品,副主任、党组成员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党组成员罗强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吃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紧紧围绕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推动“三城三示范”,完善监督机制,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发挥好人大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决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引导代表在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依法履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开创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奋力推动“三城三示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雅安市文旅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草案)》,并传达了市委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鲁妮娜、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