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深学细悟见真章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省委相关决议、决定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读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兴品,副主任、党组成员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党组成员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发挥率带作用,上下联动、学深悟细、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彰显人大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跟市委重大安排,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力量。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细致、规范有序、全力以赴做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机关党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