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及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学习考察情况及工作建议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安排,持续督促政府跟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动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城镇规划多规衔接、多规合一,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及时成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快联系点展示窗口的打造,吸收其他联系点好的工作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建立完善激励机制、联系点工作规则、意见建议征集反馈办法等配套机制,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的作用,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