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日,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出席会议。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就2019年以来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今年还将开展的工作作了安排。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联系的部门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就2019年以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并就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蔡军指出,2019年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艰苦的努力。一年多以来,我们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暴雨洪灾等诸多困难和挑战,经过共同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蔡军指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法履行职责,广泛开展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的学习宣传,全面加强宪法法律的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密切关注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大监察司法系统与联系部门间要加强工作联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对相关工作的满意度。(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