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召开 杨兴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6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人代工委主任石章健主持会议。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人代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石章健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有关情况;罗强对人大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兴品充分肯定了各县(区)的工作成绩,强调了人事代表工作的重要性,从四个方面对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抓好代表精准履职工作。各县(区)要从履职能力提升、任务明确、履职激励、履职监督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和细化代表精准履职工作,注重找准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代表履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使每位代表既以已之长、量力而行,又尽已所能、尽力而为。二是要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既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抓好代表票决制、乡村振兴“四个我”“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代表参与基层治理等代表主题活动,又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几项活动之间台账、制度、考核的衔接工作,确保代表主题活动务实推进。三是要扎实推进“双走访”专项工作。各县(区)要将“双走访”专项工作作为今年代表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力争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紧紧抓住“问题解决”这一牛鼻子,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梳理、汇总、分类、处理等“全过程”工作机制,落实问题交办、办理和督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双走访”专项工作终端见效。四是要做好其他重点工作。要提前谋划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和分析,及时请示汇报,提前做好相关方案和工作预判。要加强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履职示范点,力争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成“人大代表之家”。(人代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