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李伊林主持召开全市林竹产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05】 【字号: 】  【关闭此页

建立加快推进林竹油茶产业发展的机制和政策  推动林竹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4日,市林竹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林竹产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部署推动林竹产业、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竹、油茶产业发展,要建立加快推进林竹、油茶产业发展的机制和政策,切实做好林竹、油茶提质增量和产业联动发展,推动林竹、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市林竹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目标,将林竹、油茶产业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壮大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抓好林竹、油茶提质增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林竹、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力量、抓好工作落实,重点聚焦组织发动群众抓好林竹管护,完善林区产业环线规划建设,推动林竹、油茶产业与旅游产业、林下养殖融合发展等,强化政策支持、端正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用力,不断提升林竹、油茶产业综合效益,使之成为展示雅安经济、社会、生态建设成果的靓丽风景线。

要密切联系企业,加强企地、农企对接合作,加快推动林竹加工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构建专业合作组织、村级集体经济与企业联动发展工作机制,协力做好林竹管护、竹片加工等,不断培育壮大产业规模,厚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要加速推动油茶产业增量工作,在强化科技支撑、品种选育、种苗繁育供应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茶园套种,荒山荒坡、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栽种,努力扩大油茶种植面积,绿美乡村、助农增收。

会上,有关县区、市级部门、企业负责人就林竹产业、油茶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彭学松、王双全、陈茂瑜,老领导杨水源出席会议或讲话。(雅安日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