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字号: 】  【关闭此页

通过检查添措施补短板 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常委会即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行体育法职责的情况,特别是体育主管部门履职情况;体育工作编制落实、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情况;体育场馆、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使用情况;体育工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贯彻实施及修改完善体育工作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

李伊林指出,执法检查只是形式,目的在于通过检查找短板、添措施,把体育工作推向新高度。李伊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树立新的体育价值观,更专注地传承好特色优势,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推动雅安体育在全省占有更重要的位置。

要务实开展执法检查,重点聚焦体育基础设建设、场馆使用、体育赛事、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查找问题、进行思考,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理清思路、增添措施、凝聚合力,为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贡献。

杨军说,雅安完备的体育基础设施、良好生态优势都是开展体育赛事、发展体育产业的好基础。要认真学习体育法,搞清楚自身的职能职责,做好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要加强领导,结合职能职责专题研究,完成分内工作;整合资源,把文化旅游与体育统筹安排,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相互促进、相互发展。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作情况介绍和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教科文卫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