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杨兴品主持召开“双创”网格化“联包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主持召开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育才路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座谈推进会,听取联系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以及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商讨解决办法。

杨兴品指出,联系帮扶单位在“双创”工作中认识到位,动作迅速,措施具体,联系帮扶大院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

杨兴品强调,“双创”工作中街道和社区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市、区“联包帮”部门要加强与街道和社区的联系,帮扶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工作职责,及时收集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做好创建相关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兴品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双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政治任务,不能当作一般性工作应付了事,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找客观原因,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创建工作;二是任务再明确,要按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建强基层堡垒的目标任务,定期研究创建工作;三是问题再梳理,要形成问题台账,街道和社区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不能处理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整理上报;四是工作再深入,由帮扶牵头部门制定台账表册,要深入摸排弄清大院基本情况、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深入改善必要的基础设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何少建、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供排水公司、人行雅安支行、人保财险雅安公司、雨城区机关公务服务中心、东城街道办事处、育才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