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雅安市召开首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9】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7日,雅安市召开了首次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联系的市级单位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社会建设工作的副主任和县(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主持会议。

会上,刘坚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职责、对口联系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部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联系的市级单位和县(区)人大常委会介绍了社会建设机构设置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做好社会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勇强调,新机构承担新职责、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市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在同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履行法定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社会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社会建设事业重大意义,要找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同向同行、行稳致远。二是精准履职,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与时俱进,要把社会建设工作与民生实事相结合,强化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三是勇于担当,努力开拓社会建设工作良好开局,要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年度工作的贯彻实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干的工作作风,共同推进全市人大大社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社建委,名山区人大社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