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在石棉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3】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2日,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在石棉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围绕“如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实现‘一线’作为”作了交流发言。

杨兴品强调:人大办是常委会的中枢机构,是常委会履行职责的重要参谋助手,地位特殊、作用关键,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办公室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各专委会和各办事工作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要及时把握党委工作重点,了解工作动态,提前谋划、提前安排,科学研判,深入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杨兴品要求:一要“爱家”。要讲忠诚、有定力,树立人大意识、热爱人大工作,加强人大机关文化建设,树立良好人大形象。二要“勤快”。要勤能补拙,用心用情做好办公室工作,用高质量高效率的办公室工作展现人大常委会、人大机关的工作成效。三要“觉悟”。要有悟性,善于总结创新、寻找规律,善于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善于总结发扬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四要“统筹”。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认真分析,做好统筹协调,发挥好办公室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保障好人大常委会工作。五要“上进”。要勤于学习,积极培养人大工作专家人才、人大新闻宣传人才;要有上进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全省先进。(办公室,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