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4月29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启动暨培训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标志着该平台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到会指导。

副主任吴志君到会指导

吴志君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多次强调要加强宪法监督和备案审查工作。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对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备案审查工作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但总体上备案审查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基础还比较薄弱。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国人大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作为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决定通过信息化助推备案审查工作的现代化,健全、夯实国家宪法监督制度的工作基础。经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信息中心和建设公司紧锣密鼓的筹划、建设,平台已基本建成。各用户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抓紧学习,尽快熟悉平台操作,利用信息平台建设成果助推我市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科就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操作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培训,市人大信息中心就网络及软硬件等进行了介绍,建设公司就平台相关功能开发总体设计思路和具体操作作了讲解培训。

信息平台将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进一步完善功能,于6月1日起正式运行。

市政府办、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当日的启动暨培训会。(法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