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工作协调会 借势借力补短板 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

 【发布日期:2019-04-03】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期将来川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迎接好此次执法检查, 4月1日,我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工作协调会。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职责,共同做好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人大执法检查重点、省人大迎检工作安排和我市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既是对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实施一年多的情况首次开展检查,也是对落实党中央关于水环境治理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检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向前推进,推动污染防治相关问题得到有力整改和解决的重要契机。要围绕此次执法检查重点,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体主责、人大综合协调,全面自查、立行立改,共同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硬仗。

会议要求,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迎检工作主体责任,迅速成立迎检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综合协调,确保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底到边到企业到责任点。各部门要强化细化责任,严格认真落实迎检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也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核查问题和薄弱环节,借势借力推动整改,把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解决好。要将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贯彻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加强对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对执法检查进行全过程深入报道,积极造成一定声势,推动形成有利于水污染防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副市长王双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城环资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