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李勇主持召开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主持召开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部署会,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带队赴浙江、江苏考察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情况,介绍先行先试地方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代表票决制试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副主任李勇主持会议

李勇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规范代表票决制工作程序。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赴浙江、江苏考察代表票决制工作要求,结合先行先试地方好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抓好雅安代表票决制试点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特别是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既是雅安人大的“自选动作”,又是省人大常委会交给雅安的“政治任务”,必须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千方百计,多方配合,务实推进票决项目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牵头督办部门,要加强与市本级项目相关责任单位的联系沟通,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推动项目及时启动铺开和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加强对县乡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统筹和指导,谋划、筹备好全市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务实做好相关点位和交流材料的准备工作。三是查漏补缺,增添措施,及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雅安工作经验。在依法有序推进已票决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对标先行先试地方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提前梳理、提炼雅安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特色、亮点,为全面总结雅安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经验打基础、做准备。

社会建设委员会、人代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业工委、城环资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