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全市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作座谈会在汉源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2—13日,全市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作座谈会在汉源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出席会议,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以及市、县(区)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委相关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彭学松指出:2018年市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委协力共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县(区)人大农业和民宗外侨工作亮点纷呈。

彭学松要求:2019年全市人大农业、民宗外侨工委要坚持真实效的工作追求,用实的作风和严的纪律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协力共进,实现上下联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关注和发展民生等方面要更好的发挥监督、调研职能,扎实干好工作。要坚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在人大常委会和人大党组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坚持依法履职,找准位置和角度,不缺位、不越位,用好人大的履职手段和途径服务好发展大局。

覃建生对与会人员来汉源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从汉源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民宗外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覃建生表示,汉源将紧紧抓住纳入全省首批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机遇,围绕“五大振兴”,着力做好产业规划、结构调整、新村建设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康养特色目的地,突出景点打造、项目实施、服务提升重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旅游三产活力,高质量推动“大美汉源、区域中心”建设。名山、宝兴、天全、汉源等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其农业、民宗外侨工作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2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中参观考察了汉源县梨乡别院野奢帐篷酒店、蜀相亭、后山朴园·梨花溪民宿酒店,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农业工委,汉源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