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2018年全市债务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市财政局局长潘素华汇报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形债务风险的意见》精神,加强对全市政府债务情况监督。按照市委要求,12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雅安市2018年全市债务情况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同志就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加强债务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管理,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使用, 不断完善债务管理制度,规范债务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二是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加强和财政沟通交流, 及时全面掌握现有存量债务,准确掌握全市债务实际情况,支持政府财政等部门做好债务使用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对债务监督,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突出重点,加强债务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跟踪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四是加强对县(区)债务管理使用指导,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长效管理机制,防控债务风险。(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