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示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参与、支持、推动改革开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开展工作的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讲话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懂弄通做实。要立足人大工作的实际,自觉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为雅安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严格依法办事,主动履职行权,配合推动全市各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在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服务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履职尽责、发力使劲,倾心倾情给予关心和支持。要着力推进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积极构建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决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活力、增强动力。

会议还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来雅调研指导工作的有关情况,讨论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联动开展“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