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带头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着力把握全市新一年改革发展大局大计,识大势、明大是、促大事,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工作重点,立足人大职责履职尽责、发力使劲,持续推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奋斗目标,凝聚攻坚力量,奋力助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齐心协力推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着力点,精心谋划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持续在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关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持续在“三大攻坚战”“四个中心”建设中出招出力、攻坚克难。要发挥优势作用助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发挥驻雅国、省人大代表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中的媒介作用,组织代表向省上提出建议意见,为雅安发展鼓与呼;发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长,支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把市委总体发展思路和各项政策传递下去,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具体举措落实下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建议意见反映上来,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筹备召开好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结合春节慰问开展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做到家喻户晓。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派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

又讯 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部署会,就深化联动开展“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联动开展“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知开展“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对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适应新时代需要、服务助推改革发展、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等的重要意义;要着力把握和丰富“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的重要内涵,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系列部署安排,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特别是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推动民生改善,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工作融入“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之中,增强建设活动实效;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把党的领导、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扎扎实实推进,使建设活动能看得见、摸得着,切实提升人大机关履职能力、维护全市人大系统良好政治生态、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