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代表建议办理要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8-10-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前,187件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办复率达10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刘平,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李勇主持会议。

会上,由承办部门汇报了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部分代表还就代表建议办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从办理情况看,各相关单位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办理程序,认真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及时加强了与代表的联系沟通,确保建议办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李伊林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依法履行职务,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主要渠道,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好答复和落实工作,是有关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代表建议的办理不能只满足于办复率和满意率,应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办理的效果和变化。

李伊林要求,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继续坚持用心用情,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力争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进一步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建立代表、群众、承办单位之间良好互动的长效机制,使代表提出的建议更接地气和具操作性,让承办单位在办理时能更好地落地落实,让老百姓更加广泛地知晓和了解代表建议的提出和办理情况,传递正能量,形成强大的共识和合力。(人代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