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凝心聚力推进“五美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10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雅安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服务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凝心聚力推进“五美乡村”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依法履职,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协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千方百计协力解决好“三农”问题,促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农村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全面发展。要切实加强“三农”领域内的立法和法律监督,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持续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在确保完成户脱贫村摘帽任务的基础上,着眼长远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均衡发展。要深化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持续促进民生改善,不断挖掘农业潜力、培育农村动力、释放农民活力。要深化开展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长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前期已经开展了的各项代表工作,认真学习,做好讲话精神的转化和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好代表培训,扎实开展好代表活动,从严从实抓好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建立健全代表依法履职的机制制度,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同时,让群众更多地知晓了解代表联系群众、关注民生、认真履职等情况,形成良好的互动和支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市级部门(单位)四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传达了市委人事提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信息中心,北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