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进一步增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与人大工作相结合,找准人大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工作抓手,扎实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发挥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作用,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改善治理结构、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基层民主自治,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制度执行的自觉性行动力,突出发挥人大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柔性治理”效应,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宣讲政策、凝聚群众,坚定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纵深发展,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锲而不舍抓好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履职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加快推进优势转化,大力推进“5+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和康养、体育等特色产业发展,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