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选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选举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选任处副处长梁麟应邀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听取各县(区)相关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围绕人大选举工作中有关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人代会召开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选举相关具体业务工作作了指导培训,李勇对进一步做好人大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李勇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人大选举工作。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抓好涉改乡镇人大选举工作是整体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环节,这次人大选举工作涉及面广、程序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在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深度谋划,全力以赴抓好人大选举工作。二要周密思考,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准备。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向县(区)委请示、汇报人大选举工作中有关重大事项,提前制定人大选举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做好人大选举工作准备。三要主动作为,依法有序推进人大选举工作。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严格依照选举法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人大选举工作,确保人大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都于法有据、依法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法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负责人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