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代表与群众双向良性互动、法检两院实行员额制后队伍现状、加强野生鱼类保护、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助推雅安绿色发展、雅安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边远山区乡村人才振兴、市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新时代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等主题,交流调研工作情况,查找分析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

李伊林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前期大家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始终坚持直面矛盾问题,全方位对标找差距找短板,谋措施找点子,形成初步调研成果。

李伊林强调,要进一步补充完善调研报告,提升调研质量和水平。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梳理调研中提出的各项问题建议,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生动实践,转化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目的。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和价值追求,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在平常平凡的工作中坚持坚守、保持定力,在胜利时和顺境中能看到问题短板、居安思危、再接再厉,在困难时和逆境中能认真汲取教训、抢抓机遇、奋力追赶,确保我们的事业无往不前。要深入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常委会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副主任彭学松,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等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