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0-17】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10月16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成员聚焦党章、《准则》《条例》,围绕“18个是否”对照反思,主动查找了自身不足和差距,并相互帮助查找了问题和不足。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李伊林作会议小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继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学习纲要》、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新近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用心走心、悟深悟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做到讲忠诚、讲政治、守规矩、守底线。要扎实抓好调查研究。真正深下去开展调查研究,多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做到接地气、解民意、通堵点、破难题,推动解决问题、打通关节、化解矛盾。要深入检视问题。要以本次会议查摆的问题为基础,高位对标再检查、再梳理,直面问题、对症下药,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同步推进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人大工作的成效上,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推动民生改善、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梳理检查、查漏补缺,全力抓好乡镇区划调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李勇、杨兴品、刘平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