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计划和预算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8】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雷健主持

市第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进一步提高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查监督的质量, 2018年2月8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市人大代表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培训会议。会议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雷健主持。

近几年来,人代会期间,代表联络员在辅助本代表团审议计划预算草案、帮助其他代表解读计划预算草案,帮助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收集本团审议意见,辅助开展审查服务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独特的作用,成效明显。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2017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草案编制情况,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分别汇报了国税和地税2017年收入完成情况和2018年收入预测情况。会议期间,代表联络员还就计划和预算报告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相关部门作出了解答。

会议要求,代表联络员在本代表团审议报告的时候,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做好解读和说明工作,确保大会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的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负责人参加会议。(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