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聚焦问题 力度不减 推动雅安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16次)

 【发布日期:2017-07-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7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721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通报》和评论员文章,传达学习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生态和环境保护是市人大常委会长期高度关注的重点,今后要继续力度不减地持续关注,对标标准,聚焦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支持逗硬问责,持续推进问题解决。

    会议指出,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问题突出,触目惊心,振聋发聩,其背后反映出有关方面“四个意识”不强、思想认识有偏差、不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等问题,令人警醒、值得深思;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问责追责,彰显了党中央维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定意志。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在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绿而美、绿变金”特色发展道路,齐心协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部门、机关全体同志要引以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自觉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推动常委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协同坚守雅安生态环保“本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推进生态环保监督工作,扭住问题不放,尤其要加强对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和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加强跟踪督查,直至问题得到解决。要强化法律监督,着力加强生态环保领域内的法律法规监督,同时稳步推进生态环保立法工作,积极向省人大提出有关立法建议,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促进严守“三大红线”,构筑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固“长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建设“生态强市”的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而美、绿变金”特色发展道路,在“绿变金”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建议意见,推动“绿变金”产业发展,促进雅安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低碳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