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11-1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的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以更加严明的组织纪律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李首成、吴志君、李勇,秘书长罗强出席专题学习会。

会议分别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了专题学习。

李伊林指出,当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完成选委会设立、选委会成员任命、选举日确定,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考察等工作,下一步即将投票选举县乡人大代表,必须始终严明换届纪律,抓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李伊林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必须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重危害性,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执行市委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体现到代表推荐、人代会选举等各个方面,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严格贯彻实施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规定,严格落实省委“六个坚决查处”要求,持续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和宣传引导,保持整治不正之风和坚决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良好的换届选举风气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李伊林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依法规范组织好选民投票,切实加强人代会会风建设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通过换届选举,依法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保证。(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