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6-10-10】 【字号: 】  【关闭此页

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委托,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换届工作专题学习会、省纪委有关通报、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省委常委会第200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的通知》等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各级人大的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本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自查自警,深刻反思反醒,举一反三,在换届工作期间明辨是非、坚定立场,保持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换届工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换届工作筹备、人事安排、方案制定方面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委的意图、落实党委的要求,确保人事安排有序衔接、代表构成通盘考虑;要坚持党组织主导大会选举,对选举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及时向党委和大会临时党组织请示报告。

同时,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市、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担负起人大换届选举的组织责任和相应责任,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加强对选举工作的指导,县()人大常委会要指导和监督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人大机关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特别要严格遵守中央“九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守底线、远离红线;要坚持警示、教育、预防“三在先”原则,切实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人大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廉政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健全人大系统内部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执纪执法问责。同时,还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工作要求、时间要求,对照法律法规程序,明确做好人大换届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并制定周密详尽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选举办法,保持市、县、乡人大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全力保障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换届工作万无一失。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