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构建川西医养中心 市人大、市政协视察组联合视察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搬迁及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6日,市人大、市政协视察组联合开展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搬迁及后续运行情况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参加视察。

▲在市中医医院城后路院区视察

▲在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市中医医院城后路院区和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进行视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调研两院搬迁推进情况和运行情况。

▲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听取了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及运行情况和市中医医院搬迁项目推进情况,并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对两家医院搬迁及后续运行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就加快两家医院搬迁做了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李诚对两家医院搬迁及后续运行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搬迁及运行情况,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的整体投用和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的落地,是建设“川西医养中心”的重中之重,是落实“三区”同城化发展需要,加快建设区域龙头医院和深入推进中医药强市工作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事件。市卫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搬迁以及市中医医院业务用房改建项目等工作,全力办好这一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快马加鞭推动雅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卫健委要统筹协调,两家医院要建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实施。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的投用是整体搬迁的重要节点,要尽快实现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项目完工投用,为市中医医院搬迁项目实施创造条件;要全力以赴争取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资金,把争取项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涉及市中医医院搬迁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确保2024年实现整体搬迁目标任务。项目实施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廉洁安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舆论风险管控等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姜军、市政协秘书长高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或出席会议。(社会委 程康、雅安日报 郑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