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来雅考察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0】 【字号: 】  【关闭此页

▲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

5月6日,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仁青带队来雅安市考察立法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建设;到荥经县龙苍沟共建共享中心、龙苍沟镇发展村党群服务中心、龙苍沟桌山花溪谷项目,考察文明行为劝导、促进乡风村风文明行为养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情况;到名山区中峰镇牛碾坪和百丈镇高岗村,考察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高岗村模式”以及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并座谈听取了《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定实施情况。

▲在龙苍沟镇发展村党群服务中心考察

考察组对《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条例推进了雅安市文明城市建设法制化、常态化,是运用法治思维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也是运用法治方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有力抓手,更是运用法治手段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保障。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对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文明行为立法工作很有启发,雅安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在高岗村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市人大法制委、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名山区、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分别同考察。(社会委,名山人大、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