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带队到雨城、名山等地调研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4】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雨城、名山等地对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雨城区社区禁毒(康复)中心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雨城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主题公园和名山区第二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茶源禁毒宣教体验基地了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禁毒宣传教育等情况,分别在雨城、名山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禁毒工作情况报告,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市人大召开座谈会

蔡军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党中央历来高度关注。要大力提升对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创建全国全省禁毒示范市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雅安禁毒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综合治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面临的禁毒工作新形势,常态化做好禁毒工作。依法严厉惩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补齐乡镇、社区禁毒工作短板,将禁毒工作与扫黑除恶、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统筹开展禁毒宣传,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实效,特别要注重对即将终止学业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禁毒意识。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文清等一同参加了相关调研。(监察司法委,雨城人大、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