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沈庆怀一行来雅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沈庆怀一行来雅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立法调研。

调研组到石棉县实地调研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大渡河流域(石棉段)四川省石棉矿矿山地质灾害生态综合整治修复、水土环境综合治理、土地损毁综合治理、储备林建设等矿山综合治理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沈庆怀一行对石棉县矿山综合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矿山综合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议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科学制定治理措施,继续扎实做好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工作。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贺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等参加调研。(法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