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2】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7日至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天全、芦山、汉源等地对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天全调研法治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在芦山调研“法治帐图”工作

调研组先后对天全县法治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芦山县“法治帐图”和汉源县乡镇基层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介绍。蔡军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要求,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在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持续提升法治意识,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机统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重加强基层和部门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监察司法委,天全、芦山、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