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郑东风一行来雅调研人大监察司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3日、14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郑东风带领调研组来雅调研雅安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副主任蔡军等先后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荥经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法治保障工作

▲在芦山调研法治服务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在名山调研区法院互联网法庭工作

调研组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听取雅安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汇报,调研联系点工作,并先后到雅安市监管中心调研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到市公安局调研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工作,到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调研雅州新区数字规划馆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到名山区调研法治服务乡村振兴和区法院互联网法庭工作及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到芦山县调研法治服务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到荥经县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法治保障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八五”普法等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雅安市县两级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求真务实,注重加强与联系部门密切互动,寓支持于监督,工作富有成效。同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所联系的部门都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首要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与安全。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定有序的环境。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实群众路线,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度关注民生需求。务实监督,推动法治政府、法治国家建设,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期待。 (监察司法委,名山人大、芦山人大、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