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周建华赴名山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一行赴名山区调研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周建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蒙阳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蒙阳街道新城社区、永兴街道江落村、成雅工业园区、百丈镇百丈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点建设运行情况,认真查阅了代表“家”“站”运行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代表进“家”入“站”履职情况。

周建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建设好、运行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的实施意见》,按照“建设规范化、功能明晰化、工作制度化、运行常态化”的目标,夯实代表活动阵地,提升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水平,确保命名更规范、定位更清晰、活动更丰富、运行更有序。要加强总结提炼和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树立代表“家”“站”建设运行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让代表“家”“站”更好地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真正使代表“家”“站”成为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人代工委、名山人大)